《Sandbox》

《Sandbox

初出日期:2017/05/22

博麗神社例大祭 In 台灣 2




如有異物,就當排除。


「──」

瑪艾露貝莉.赫恩再度從噩夢中醒來。
漫布冷汗的身軀與疾走的呼吸是近日內已出現過好幾次的體驗。

「……又作噩夢了?梅莉」
夜半趕著論文的蓮子意識到身後床上的騷動,轉過頭來。

「……妳還不睡呀。」
「嘛,死線在即,沒辦法囉。和我比起來,妳睡的安不安穩比較要緊。怎麼感覺好像……從那次去了宇宙空間站以後,就挺常看妳發噩夢呢。沒事吧?」
蓮子說著,有些憂慮地望著梅莉手腕上那已結痂的傷痕──
雖說不過是皮肉程度的輕微擦傷,但「夢境之中所受的傷竟會出現在現實」這回事,依然令蓮子很是擔憂。

畢竟這也就表示,若是梅莉再度面臨了噩夢的威脅的話,那麼夢境中發生的一切會不會──
「……別擔心呀,蓮子,看妳那表情我怪難受的。」
面露些許愁色的蓮子忽地感受到自己的臉頰被微微拉扯了一下。
「梅……梅莉……妳幹嘛……」
梅莉面帶微笑。
「沒事兒的。我方才那個夢可是夠嗆的,遠比上次我們在空間站遇到的還要發狂呢。但妳看我這般生龍活虎的還有興致玩妳的臉皮,就知道沒事的啦。」

「……真沒事就好了。但妳跟我說那句『虛擬正是人類的本質,也許比起真實更能影響人類』時,我可是真真切切的嚇到了呢。……妳難道,都不會害怕嗎?做夢。」


「──如果我說我非旦一點都不害怕。還有點興奮。妳又作何感想?蓮子。」
梅莉那有些意味深遠的微笑不知為何令蓮子感受到些許的恐懼。

一直以來蓮子總有一種感受。她有時會覺得,梅莉的存在離自己很遠。
這並不是說她不能理解梅莉在想什麼。
然而有時梅莉所說的話,就連最親近的她有時也難以明白。

而在梅莉的噩夢越發頻繁的最近,這種感受更加明顯。
矛盾的是,這種感覺的梅莉有時很令她著迷──一種既危險卻又具備獨有魅力的氣質。
要說的話,就像是人類面臨未知的環境時,那種既恐懼卻又興奮的感受那般吧。

「我呀,剛才在那個世界,聽到了一個聲音」
梅莉有些嫵媚地用指尖逗弄著她金色的髮尾。
「她跟我說。這裡是『沙盒』。是她拿來測試……不知道測試什麼東西的地方。」
「因為是『沙盒』,所以發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會影響到『真實』。所以『我』可以盡情在裡頭做我想做的。」

「『沙盒』……『真實』……」
「嗯。她似乎又說,像我這種『病毒』,甚至可以試著『破壞』那個世界看看。」
「這倒是讓我聽迷糊了呀,我是人呀,怎麼可能是病毒什麼的……而且我也不知道若是那個『世界』真的被破壞了,身處在其中的『我』會怎麼樣。」
「梅莉。」
蓮子有些迷惘地托著腮。
「妳說的那個『她』,是誰?是妳在夢境中遇到的人嗎?」

梅莉搖搖頭。

「我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可以說,我這輩子除了在夢境之中以外,從來沒有聽過那個聲音……」
「但那聲音某種程度上很令人不快。不知為何,雖然用這種方式形容一個『聲音』很奇怪──但我總有種感覺,聲音的主人是處在某種高高在上的位置在窺視著我,然後如同嘲弄般地用聲音操縱著我的行動。」

「我只記得,我在夢境中吼了一聲,『別給我躲躲藏藏的,有種就出來!妳這傢伙到底是誰?』」
「那之後就是被許多面露猙獰的兇獸追殺了。」
「還附帶夢境中發生了地震,地面出現了簡直像是要把整個世界吞噬的裂縫。」
「還好我跑的快,沒掉到裂縫裡。不過被兇獸追殺的過程也夠嗆的了。」

蓮子坐在梅莉的床沿,輕撫了撫她的額頭。

「……梅莉,下回妳要做夢,找上我吧?」
「……若是蓮子也跟著被吞了怎麼辦呢?」
「那就一起溺死在梅莉的夢裡頭。這麼刺激的冒險,可不能只有梅莉一個人闖蕩啊。」

望著眼前的梅莉,蓮子不禁思索起那「沙盒」的含意。
如果說發生事故的宇宙空間站,其實是某種「未知世界」的「實驗版本」的話──

「……寧可死於虛幻,也不想活在真實之中?蓮子還真是個古怪的人類。」
「這是和妳學的呀,梅莉。」

梅莉和蓮子相視而笑。


「異物已經強制脫離了嗎?」
「是。這只病毒似乎具有自我學習能力。也許總有一天,會成長為和您一樣的存在。」
「……先前放她們進實體機可真是個錯誤,不能再有這樣的漏洞了。病毒還是乖乖待在沙盒裡為好。沒想到那個舊時代留下來的破玩意意外的在這情況下派上用場呢……上頭安裝的作業系統和本機居然的是同一套,有現成的東西能用就不用再花時間架環境啦,真棒。」


沙盒(sandbox):計算機安全領域之中的一種安全機制。為執行中的程式提供的隔離環境,通常是作為一些來源不可信、具破壞力或無法判定程式意圖的程式提供實驗之用。
沙盒裡面進行的所有改動皆不會對實際的作業系統造成任何損失。一種常見的製造沙盒的方式便是使用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即在實際的作業系統中建立一個以軟體方式模擬執行該作業系統的模擬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西洋魔女的催眠魔法